岚皋县医保局:全力做好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工作“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11-08 11:42来源:岚皋县医疗保障局

岚皋县医保局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狠抓医保待遇落实,坚持将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作为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战场,积极配合、尽锐出战、通力协作,顺利完成了新旧医保信息平台的切换。

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将改变目前医保信息系统标准不统一、数据不互认、服务不规范的弊端,将为医保业务办理提供标准化支撑、为监督管理提供智能化支撑、为公共服务提供便捷化支撑、为决策分析提供大数据支撑。该局要求全县各两定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及“七一”讲话为抓手,将高效率、高质量运行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作为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重要内容,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协作配合,全面落实好新平台系统日常运用维护、数据安全管理、信息高效传递等工作,积极打造便捷可及、规范高效、安全可靠的医疗保障信息化体系。

医保新平台上线是医保服务高质量发展迈出的第一步,确保平台上线后高效、稳定、安全运行,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全力做好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平稳、安全、高效运行的“后半篇”文章。(刘林  徐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