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住建局:出行能“说走就走”--共享单车首次落户岚皋

发布时间:2021-11-08 12:03来源:县住建局

11月7日,岚皋县城区群众惊喜得发现,城区人口密集的路边和主要的旅游景点路口停放着一排排样式美观、简约大气的“小蓝车”,街上的行人一头雾水,不知道怎么突然多出来这么多“小蓝车”,后面随着投放单车工作人员介绍,人们才了解到事情的原因。原来,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逐步完善城区公共交通体系,倡导群众低碳绿色出行,岚皋县住建局在全面考察调研的基础上,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了杭州骑迹共享电单车项目。

骑电单车采用电子围栏技术,在县城区固定的停放点根据群众需求合理投放车辆。共享单车采用安全环保的锂电池,满电的情况下电池续航里程可达50公里,单车骑行方便快捷、操作简单,而且无需交押金。16至59岁的市民首次实名登记注册后,只需通过手机扫描单车上的二维码,便可轻松骑行。

“这下好了,咱岚皋也有共享单车了,以前从广场去植物园,走路又觉得远,打车又觉得不划算,现在有了共享单车,我就没有这个烦恼了,沿途还可以看看路途的风景,上下班也方便了许多”,城区居民胡女士高兴的说道,周围群众对共享单车的出现也都纷纷叫好。

随着岚皋县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步伐,卫生环保也成为旅游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共享单车的落户不仅方便了居民,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4日晚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发表主旨讲话提出“要加快形成绿色低碳交通运输方式”要求的具体做法,同时也将使绿色出行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据了解,骑电单车首次将在岚皋投放220辆,后期会根据市场运营情况陆续投放1000辆左右。同时,骑电团队将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共享单车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文明骑行、规范停放,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贡献一份力量。(周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