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门镇全力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0 08:36来源:堰门镇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全面展示镇域内平安建设工作成果。近期,堰门镇以“九率一度”宣传为重点,以全面推行“321”基层治理模式抓手,利用“11333”工作机制,吹响平安建设工作冲锋号。

高度重视抓部署。堰门镇及时召开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暨电信诈骗工作宣讲会,明确工作内容和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职责,并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镇村干部分组进村入户,逐人逐户进行平安建设宣传,确保平安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多措并举抓落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采取线上与线下、借助走访宣传、LED显示屏、悬挂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平台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到宣传覆盖无死角;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向“两代表一委员”和村组党员群众代表汇报,主动接受代表监督,听取代表意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多方联动促和谐。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各村网格长,结合冬季防火宣传、安全生产排查、矛盾纠纷化解持续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把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满意度提升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相融合,调动镇域内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宣传的积极性,共同营造稳定平安的辖区社会环境。

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通过持续开展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主动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推进了平安建设知识的普及,得到了镇域内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开展平安建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