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公安局召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9 11:30来源:岚皋县公安局

11月1日,岚皋县公安局召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县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陈登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关于扫黑除恶系列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局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制定了《岚皋县公安局常态化扫黑存在问题整改方案》,安排部署了通报问题整改、扫黑除恶“十件事”和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等重点工作。


陈登林同志就抓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下一步重点工作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重温学习,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高度,必须坚定信心决心,不折不扣地将这件事抓紧抓实抓好。面对黑恶势力蛰伏、洗白和新生领域黑恶势力滋生的情况,要做好长期斗争的思想准备,深入分析研究,创新打法战法,决不让黑恶势力和 “保护伞”在我县死而复生、死灰复燃。二要善于抓住工作重点,最大提升工作成效。县局各部门要对标通报的扫黑除恶斗争在当前在思想认识方面、打击惩治方面、行业治理方面、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开展自查自纠、分析查摆,逐一销号整改、逐项抓好落实。要紧扣“十件事”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督导推进、线索摸排、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案件侦办工作力度,确保“十件事”按期完成。要深刻认识在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开展的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排查治理短板弱项,全力整治行业乱象,及时堵塞监管漏洞,让黑恶势力在各行业无处生根。三要保持责任不松,持之以恒狠抓工作落实。各部门负责人不能只当“传话筒”,更要争做“领头羊”,各分管领导要严格落实分管包抓责任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落实党委班子成员包联督导责任,强化督导问效,常态化开展效能督导审计。同时还要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媒介,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浓厚氛围的营造,努力确保我县平安建设满意度稳固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