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暨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9 09:05来源:岚皋县政法委

11月1日,岚皋县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暨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现场推进会在孟石岭镇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修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陈登林主持会议,县级领导汪玉环、陈亮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赵俊民关于全面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的批示,县委书记马宏伟、代县长魏小林关于平安建设、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的批示及全市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四季镇就平安示范镇创建、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工作经验作了交流发言,孟石岭镇对推进重点管理镇摘帽进行了表态发言;县纪委监委从提高站位、强化监督、改进作风方面对推进平安岚皋建设、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等工作强调了纪律要求,县公安局通报了全县反诈工作情况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要保持“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切实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始终保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方向,增强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保持因事为制、对症下药的招法,强化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的针对性实效性;保持攻坚克难、百折不挠的魄力,巩固提升平安建设满意的成效性长期性。要秉持“舍我其谁挑重担”的担当,务实推进“321”基层治理模式推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凸显特色创优、加快工作进度、严实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要坚定“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信念,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强化“全县一盘棋”思想,把信访工作作为保一方稳定的重要工作,各镇、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上手,本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带头抓实抓好本辖区、本系统的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各镇、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层层抓好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紧扣会议明确的各项工作重点,逐条逐项细化分解,推进落实。要严肃纪律抓落实。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统筹,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地完成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县委平安岚皋建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政法委、县综治中心全体干部;各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参加会。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四季镇、城关镇、南宫山镇、孟石岭镇部分村(社区)平安建设及“321”基层治理模式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