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河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3 10:49来源:滔河镇

11月12日,滔河镇组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及特邀列席人员共聚一堂,依法行使职责,共商滔河发展大计。



会议听取审议了《滔河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滔河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选举办法、票决了民生实事项目。以无记名的投票方式依法选举产生滔河镇新一届人大主席、镇长和副镇长。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面对“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新任务、新挑战,滔河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安排部署,坚持党建引领 ,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推进三产融合发展,提升重点项目建设环境保障能力及基层治理能力,着力防控新冠疫情、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矛盾、规划管理等五大风险,不断加强项目、产业、安全、民生、制度建设,助推滔河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奋力谱写滔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镇人大代表要始终把握好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要胸怀全局,立足本职,有效发挥主体作用,在加快发展上尽力,在依法履职上尽责,在构建和谐上尽心;要心系群众,着力民生,积极推动惠民利民举措的有效落实,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当标兵、作表率,用智慧和力量不断开创滔河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