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到城关镇佐龙镇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6 17:2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5日,县委书记马宏伟到城关镇、佐龙镇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基层党建、村集体产业、旅游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县上领导郑毅、刘妮娜、张铁伟分别参加调研。



马宏伟先后到城关镇联春村村委会、茅坪村众达农业园区,佐龙镇蜡烛村村委会、马宗村金珠岛、朝阳村村委会及旧房改造现场、监测户群众家中,同镇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脱贫群众深入交流座谈,全面了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旅游项目建设等相关情况。



马宏伟指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在全会精神中找信心、找决心、找方法、找措施,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



马宏伟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压紧压实“四支队伍”责任,特别是驻村工作队既要出工、也要出力、更要出活,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及时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持续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拓宽群众就业渠道,不让一人返贫或致贫。要加强党的建设,在重点任务落实、疑难问题化解等过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因地制宜发展符合镇情、村情的特色产业,不断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提升规模效益上下功夫,以产业振兴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要树立“生态经济化”理念,抓好农旅融合,将生态优转化为风景美,打造有热度、有亮点的旅游项目,围绕游客“吃、玩、住、行”等提升服务水平,真正把农户“带”起来、把旅游“推”上去。


调研中,马宏伟还对城关镇茅坪村、佐龙镇马宗村金珠岛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图文/记者  但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