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交警:深入城关中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2 09:56来源:县交警大队

为了增强辖区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和践行文明自觉性,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校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岚皋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深入城关中学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给该校20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宣讲民警通过用生动的案例,浅显的语言,向师生们讲授了交通安全知识,就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上、下学途中如何走安全路、乘安全车等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同学们上、下学途中如何避开交通风险,严格遵守乘坐摩托车必须戴头盔、骑自行车须靠右、过马路斑马线内走等规定。同时针对目前城区增设的共享电动车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禁止未满16周岁的学生骑乘共享电动车,叮嘱已满16周岁的学生在使用共享电动车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主动礼让行人,不要在骑行过程中玩手机或追逐打闹,确保出行安全。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安全出行的意识,筑牢了校园安全防护线,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到很多交通安全知识,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一个守法文明的小公民。(翁玲、宋家珍、闫西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