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河镇:警民联巡 共建平安蔺河

发布时间:2021-11-26 10:42来源:岚皋县蔺河镇

“看,派出所的来了,还有带红袖标的一起呢”,近期在蔺河街头,经常能听到这个声音。据悉,为了进一步巩固提高辖区社会治安满意度,提升公众安全感,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蔺河镇党委、政府积极联动,紧密结合当前辖区治安状况及当前工作实际,联合各驻镇单位、村,组建了一支由派出所民警+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单位干部的“红袖标”治安巡逻队,不定时在辖区开展治安巡防。

经了解,本次治安巡防是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采取警民联巡、干群共巡、邻里互巡等多种形式,开展“院落联防、村组联防”,积极发动和组织群众进行自防和共防,对巡防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一是加强镇政府周边“红袖标”巡逻。由镇党委、政府牵头主抓,充分发挥各驻镇单位干部、镇级巡逻队伍力量,全面加强镇街道、安置点、学校、医院以及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部位的“红袖标”巡逻。二是加强村、组的“红袖标”巡逻。由各村组织村“红袖标”志愿者队伍,在派出所民警的指导下,在重要时期、特殊节点对村居周边、各安置点、企业等区域进行巡防。

下一步,该镇将积极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入推进“平安蔺河”建设,着力强化警民联动、村组联防,将派出所警力与村志愿者队伍有效的衔接起来,通过分区巡逻、工作联动等方式,为群众织密“防护网”,筑牢“安全门”,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