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农商银行蔺河支行:强化舆论宣传 防范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1-11-26 10:44来源:岚皋农商银行蔺河支行

为进一步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近日,岚皋农商银行蔺河支行组织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支行工作人员深入农村到户发放宣传手册,并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例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以及作案方式等方面知识。同时,工作人员提醒群众遇到中大奖、 获取验证码、陌生短信链接、充值(红包)返利等此类信息后一定要多思考、多咨询,不能贪图小便宜,切实保护好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信息。活动当天,现场参与群众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7次,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主要是增强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该支行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