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交警联合路政开展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16:56来源:县交警大队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平稳, 11月25日,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路政部门结合辖区当前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在佐龙镇辖区对辖区内主要道路大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对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规范货车通行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整治行动中,民警积极调整勤务部署,以路面为主战场,以货车行驶路线为重点路段,加强对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编织严密的管控网,重点整治货车抛洒滴漏、未覆盖、非法改装车辆、故意遮挡污损车辆号牌、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逆向行驶、疲劳驾驶、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全面检查车辆证、照、许可是否齐备、车载设备是否安装并正常使用等,对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装载货物未盖篷布上路、货运车辆抛洒扬尘污染公路行为现场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落实整改,限期整改到位,坚决做到逢车必查,见违必究。同时,对货车驾驶人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分析讲解超载超限等违法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危害性,提醒广大驾驶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文明驾驶的法治意识,自觉做到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实现了“查处一起,教育一人”的惩教结合目标。

(通讯员:翁玲 、宋家珍、余远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