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元司法所: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官元

发布时间:2021-12-03 10:32来源:官元镇

12月2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宪法精神,激发辖区群众学法、用法热情,官元司法所联合镇综治中心、社保站、应急办、农林综合服务站、环保站、信用社、供电所和卫生院等单位在集镇街道开展了《宪法》、《民法典》等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法律知识、赠送宣传小礼品等形式,为辖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生活中的民法典》等普法读本资料1000余份,播放《宪法》、《民法典》及常用法律条文3000余条。同时,工作人员还引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向现场群众宣传禁毒、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反电信诈骗、反邪教、反非法集资等知识,引导群众知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

宣传和咨询台前人头攒动,有人伸手领资料,有人驻足认真听,有人倾身虚心问,现场共发放普法宣传手提袋、围裙、水杯等各类小礼品8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处处洋溢着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通过此次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为建设平安官元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活动期间,相关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健康教育、艾滋病预防、转移就业、金融惠民等知识和政策,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