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元镇开展2021年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9 17:51来源:官元镇

12月18日,官元镇组织农林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在集镇街道开展了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张贴横幅标语、流动宣传车、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了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和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通过典型的违规用火案例,以案说教,向群众形象的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危险性及防范措施,通过向群众推广中国森林防火微信公众号和森林草原“防火码”小程序,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森林防火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宣传了“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危害与防控知识。前来逢场赶集的村民纷纷驻足聆听观看,营造了森林防火家喻户晓、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据悉,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标语5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下一步,官元镇将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发挥“线上+线下”双重宣传作用,采取悬挂标语、流动宣传车、微信公众号推送和召开院落会等形式,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的参与度和知晓率,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