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河镇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6 09:42来源:滔河镇

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必须慎之又慎,滔河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全面排查隐患、严格专项检查、落实各项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连日来,镇党委书记张文、镇长彭蜀秦带队深入敬老院、安置小区、分散特困供养户,实地察看了解春节物资储备、冬季取暖、预防煤气中毒、用火用电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各村充分认识群众安全过冬的重要性,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分类梳理、建立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问题准,统筹做好安全过冬、道路交通、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农村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打好安全生产“预防针”

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原则,积极动员各村驻村干部、网格员、党员先锋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村组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等老弱病残特殊人群的住房、用电、用火及取暖安全进行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和事故苗头。

同时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手机短信、便民群、宣传栏、“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知识宣讲、事故警示教育、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努力营造户户重视冬季安全良好氛围,确保冬季取暖知识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切实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和能力。

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守护线”

严格按照“主体在镇、管理在村、延伸到组”的工作要求,层层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干部工作责任,不断增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的前置作用,要求各劝导员积极主动作为,从严落实勤务时间,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和道路交通劝导力度,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进入冬季气温降低,易出现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造成地表结冰、积雪、能见度低等情况,安全事故隐患也随之增多,滔河镇各村迅速对危险地段树立警示标志,并通过广播、微信群宣传道路安全温馨提示,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降低交通安全事故隐患。

下一步,滔河镇将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慎终如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