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雁经济】石门镇:从“筑巢留雁”到“衔枝引领”

发布时间:2022-01-30 11:0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广泛凝聚乡贤共识,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是振兴乡村的有效途径。1月28日,石门镇召开“归雁经济”座谈会,重点围绕岚办重点产业项目、镇办惠民实事和民办企业示范等内容进行交流座谈,并因类、因策搭建信息直通车平台,组织宣传符合其发展的石门产业项目,引导和吸引在外乡贤返乡创业,形成“回归一个、带动一批、发展一片”的磁场效应。



近年来,石门镇充分调动乡贤情牵故土、反哺桑梓的积极性,充分挖掘优势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力度,促进他们创新创业。特别是在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产业中,鼓励和支持乡贤争当家乡建设发展的“领头雁”。目前,通过前期摸排已建立企业规模500万以上的石门户籍或在镇发展的外籍人才库23人,由其领办创办的20余个产业项目不断壮大,已然成为该镇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图文/通讯员 唐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