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官元镇举行2022年“春风行动”暨产业大招工现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2-02-15 17:34来源:官元镇

“工资怎么样、工作地址在哪里......”2月15日,由官元镇政府联合县人社局主办的2022年“春风行动”暨产业大招工现场招聘会在吉安社区活动广场举行。

本次现场招聘会,旨在缓解节后企业招工困难,拓宽求职者就业渠道,帮扶辖区内的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从而实现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成效。

“我的年龄有适合的岗位吗?”“这个岗位的工资是多少?”招聘会现场,具有求职意向的群众纷纷向工作人员提出相关问题。现场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并详细介绍企业岗位需求情况。短短几分钟,便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前来参加,应聘登记台前挤满了群众,就工资待遇、岗位要求等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与此同时,在政策咨询服务台,不少求职者争先领取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在各个招聘企业展位前,聚集了许多应聘者领取企业招聘宣传单,认真查看企业用工需求等基本信息,精心挑选心仪的岗位。活动甚至还吸引了不能到现场的求职者通过现场连线找起了工作。

“你好!我前两天通过微信知道今天举办的有招聘会,因临时有事不能到现场,我想请问一下有没有服装加工方面的工作岗位?”来自吉安社区的李女士正在通过手机咨询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这次我们特地组织了用工企业及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来官元镇参加现场招聘会,面对面为求职者答疑解惑。此次我们提供了300余个劳动岗位,工作地点主要为安康、常州、昆山等地,针对有意向的人员,我们将“点对点”组织求职者到公司参观和求职。”岚皋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活动共吸引50余家企业参会,涉及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电子科技、信息服务等行业,涵盖生产技术员、包装操作工、仓管员等多个工作岗位,满足不同层次求职者的需求。据统计,进场求职者达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接下来,官元镇将依托“321”基层治理模式做好就业政策、企业招聘宣传和劳动力情况摸底,动态掌握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需求,有效促进供需对接,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技能培训,促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官元镇社保站站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