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委政法委看望慰问全市“见义勇为先进积极分子”

发布时间:2022-02-21 10:25来源:岚皋县政法委

1月30日,岚皋县委政法委慰问组看望慰问全市“见义勇为先进积极分子”段祖双。慰问组与段祖双亲切交流,在对他的英雄壮举表示肯定和赞赏的同时,详细询问了其家庭状况和家庭成员的生活工作情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段祖双表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己也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多行善举,传递正能量,不断激发广大群众参与见义勇为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让见义勇为蔚然成风。

2015年7月17日,段祖双与邻居蒋明贵吃完午饭,一起前往青龙嘴钓鱼。正在东岸垂钓的段祖双与蒋明贵二人听见“救命!”后,来不及多想,立即放下鱼竿,向他们冲去。蒋明贵不会游泳,段祖双来不及脱衣服,就立即跃入水中,但因自己水性不佳、体力有限,在施救途中也溺水了。待来人把段祖双救起时,他因严重呛水而奄奄一息,岸边群众遂对其采取急救措施。待救护车到达后,才被送至县中医院抢救,之后又转入安康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段祖双不计生死、敢于舍生取义的先进事迹,彰显了人间大爱精神,得到干部群众的广泛传颂,被评为全市“见义勇为先进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