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马宏伟参加人大代表团分团讨论

发布时间:2022-03-20 20:0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马宏伟分别参加岚皋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一、第二、第四代表团分团讨论,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对岚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现场,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产业发展、全域旅游、营商环境、城市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客观务实,是一个集中民智、凝聚民心、惠及民生的高质量报告。马宏伟认真倾听人大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记录,并不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第一(城关镇)代表团,马宏伟强调,城关镇各项工作要在全县树标杆、做表率、当模范,全面系统地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要关注城镇困难群众,关注住房安全、医疗教育等切实问题,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违建拆除、断头路打通等工作,不断完善公厕、停车场等公共设施建设。要整顿城区交通秩序,结合驾驶员培训课程,加大志愿服务工作,更好促进文明交通出行。

同时,作为县人大代表,马宏伟在第一代表团提出了有关生态领跑行动的建议。他指出,要更加注重生态经济化,吸收好秦岭生态整治教训,走绿色循环发展之路,不断延长绿色产业链条、做大产业品牌,做足生态经济文章,把生态价值转化为造福广大群众的经济价值。



在第四(民主镇、大道河镇)代表团,马宏伟强调,要不断加强西部片区一体协作能力,结合实际、找准定位,坚定信心、下足决心,全面推进“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总体安排,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清醒认识到旅游是发展的“首位产业”“一号工程”,不断加强产旅融合、农旅融合建设,让旅游产业带动经济社会发展。要不断更新民生保障,丰富商业、教育、医疗、就业等城镇功能,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好交通、客运等民生问题,推进民主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及县域副中心建设。

在第二代表团,马宏伟分别对佐龙镇、滔河镇、四季镇提出殷切希望。他要求,各镇要结合自身优势,在全县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背景下,勇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记者 李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