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政协岚皋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3-21 16:3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岚皋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马宏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魏小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谢荧,县政协主席张永斌,县委副书记杨利,县委常委林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郑毅,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席元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周菲,县政协副主席刘志海、马天丽、徐龙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县政协主席张永斌主持闭幕大会。会议通过了政协岚皋县十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提案立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对九届县政协优秀政协委员和九届六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及第一提案人进行了表彰,通过了政协岚皋县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岚皋县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关于政协岚皋县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岚皋县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关于政协岚皋县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马宏伟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政协岚皋县十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在此,他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向不再担任新一届县政协领导职务的老领导、老同志和老委员致以崇高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事业作出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马宏伟在讲话中指出,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岚皋经济社会发展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受惠最多的五年。五年来,全县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直面风险挑战、勇挑万斤重担,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十三五”发展目标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共同谱写了全面小康的辉煌篇章。

未来五年,是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进,全力推动县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和“八项行动”落实落地,奋力谱写岚皋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五年。希望新一届县政协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思想引领上求实效、在协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为保持全县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政协力量。



马宏伟强调,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感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把牢政治方向。要锚定县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投身主战场,当好生力军。

二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始终保持拼搏奋进的昂扬斗志。全体政协委员要笃行不怠勤履职,再接再厉续华章,为助推岚皋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要争做干事创业的“标兵”,争做建言献策的“谋士”,争做招商引资的“红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采取提案、视察、专题调研等方式,力争在巩固衔接、项目建设、旅游产业等方面,多提具有建设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三要坚持厚植为民情怀,始终保持和谐共进的统一步调。要畅通社情民意渠道,充分表达群众利益诉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重围绕教育、医疗、养老、食品安全等群众普遍关注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监督,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组织社会各界力量踊跃参与公益性活动,始终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要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旗帜,鼓励支持各人民团体、各界人士参政议政、坦诚直言,为岚皋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合力。

四要坚持抓牢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善作善成的良好状态。要围绕协商民主的新任务、服务大局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大胆探索履职的新形式、新方法、新路子,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马宏伟在讲话中最后说,风正时济,必将破浪扬帆;任重道艰,自当砥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携手并进、只争朝夕,奋力谱写岚皋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政协主席张永斌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一个统揽”、实施“四县战略”、推进“八项行动”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十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清醒认识时代赋予政协的责任和挑战,努力用开拓奋进的精神来强化履职意识、创新履职成果,用求真务实的行动来丰富履职实践、提升履职能力。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切实把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好、落实好。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切实把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承接好、履行好。要始终坚持率先垂范,切实把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继承好、发扬好。

上午12时20许,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岚皋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县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省市驻岚各单位负责同志、各镇政协联络组组长,以及部分九届县政协委员,应邀列席闭幕大会。


图文/记者 严杏棋 黄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