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2 17:50来源:县水利局

3月22日,在第30届“世界水日”、第35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一系列以“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主题的水法宣传活动在岚皋拉开序幕。

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岚皋县水利局改变以往现场集中宣传为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县乡联动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手段,确保水法宣传的效果。线上通过广场LED大屏、手机短信、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平台播放节水公益视频,推送宣传主题口号、主题画、节水小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等。线下在城区及各镇主要街道、广场,通过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张贴主题宣传画、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积极展开水法宣传,同时组织水法宣传车深入全县12个镇、村、社区、企业,以播放音频的形式,对水法、地下水管理条例、陕西省城乡供水条例、陕西省节水办法、扫黑除恶等进行巡回宣传。

活动中共发送手机短信13万余条,悬挂宣传标语横幅80余条,张贴宣传画150余张,发放全民节水行为计划、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节水型机关建设、城乡居民饮水安全、陕西省防灾避险人员安全转移规定,安康市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办法、汉江水质保护条例、安康市汉江“十年禁渔”、地下水管理条例、长江保护法、岚皋县水利行业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明白卡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全民知法守法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