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情满怀归雁来

发布时间:2022-04-25 14:42来源:安康日报

让李兰兰没有想到,仅仅1天时间,她就拿到了自己的营业执照。“真没想到,以前办照得3天时间。”

去年以来,岚皋县根据县域实际,对在外创业的岚皋籍人士发出邀请——家乡需要他们。县上实施了“归雁兴岚”计划,把“归雁经济”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最大潜力、最强动力,着力推动人才回乡、企业回迁、投资回流。

城关镇是李兰兰的家乡,回自己家乡办企业是李兰兰的想法,这个想法在3月11日变成了现实。“岚皋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巴山风情,我一直想能不能从这方面去做点什么现在营业执照办出来了,就可以放手去做了。”目前注册资本3000万元的听岚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正积极开展前期工作。

岚皋县也公开承诺,帮办代办的证照手续,迅速帮办代办到位,绝不“拖拉推诿”。热情拥抱“归雁”,全力打造筑巢引凤洼地效应。

李兰兰的“想不到"其实是王艳平的日常工作。作为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一名企业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她每天要接待到访和电话咨询企业20多个。“本来我是打算在手机上申请办理营业执照,但是那天信号不好,手机上一直没有办好,我就到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办事大厅做了咨询。”李兰兰说,遇到王艳平后,从早上到大厅再到下午,营业执照、税务发票和免费税务UKey就从窗口递到了她的手上,服务窗口还给她免费刻了章子。“后期我们还会根据企业运行情况继续跟进,协调处理他们遇到的困难。”王艳平说。

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是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全县“归雁经济”采取的有力保障。该局局长石有新说,通过优化服务留“雁”,围绕“归雁经济”项目落地“- -件事推行“一链通办”,构建“保育员”“帮办员”“联络员”三员服务机制,以服务创新促进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当好企业解难纾困的“保育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落实各项服务,秉承“保姆式”服务,采取“一链通办”、容缺后补、预约上门、帮办代办、提前介入指导、”“套餐点餐”等各种惠企服务。同时宣传好政策,做好各项政策宣贯执行、指导防疫和安全生产、推动政策最快落地、标准顶格执行。对于企业遇到的困难积极主动协调解决问题。公开咨询联系方式,主动对接整合资源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千方百计培育好市场主体。

当好审批服务的“帮办员”。为各类项目提供前期咨询、流程指导等服务,使其在审批过程当中“少走弯路”;帮助企业预约取号、指导完善申报资料、协助开展资料预审、指导企业网上申报、通过网上传送和政务专递帮助企业递交资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