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城关司法所:开展第一期“我要上讲台,争做好公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16:27来源:县司法局

为激发社区矫正对象内生改造动力,增强其法律意识,树立弃恶从善、奔向新生的信心。岚皋县城关司法所于428日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第一期“我要上讲台,争做好公民”活动。

司法所根据社区矫正对象入矫时间,设立演讲课题,设置演讲内容。从本月起至11月底,通过每月集中学习将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贯穿活动始终,每名社区矫正对象都将上讲台。现身说法,谈心得、讲体会、表决心。

在第一期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郭某某走上讲台,回顾、总结自入矫以来的思想转变、素质提升、行为矫治等方面情况,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的公民,同时也会向周边的人进行普法,形成一个遵纪守法“朋友圈”。

本次活动不仅是即将矫正期满郭某某的心里诉说,更是其他社区矫正对象对自由生活的期盼,纷纷表示会严规守纪,服从管理;积极改造,迎接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