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第2批)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2-05-12 11:35来源:县政府办

2022年5月10日,县政府办公室对全县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第二季度第二次自查,现将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予以通报:

一、自查情况

经自查,主要存在信息公开不全面、不及时和政务新媒体运维不规范等问题。一是部分单位对于政务公开重视不够,未按要求报送信息,其中:蔺河镇、石门镇4月在县政府网站报送信息0条。二是部分单位信息审核不严,存在错敏字词以及不规范表述现象三是部分单位政务新媒体账号日常更新以及栏目更新不及时,如:县教体科技局微信公众号“岚皋教育信息化”监测点前25天未更新,石门镇微信公众号“岚皋县石门镇”监测点前20天未更新。

二、整改情况

以上问题已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要求立即整改到位,进一步加强自查,强化管理。经5月11日复查,相关单位已将错敏字词表述以及政务新媒体问题按时整改完成。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按照《岚皋县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陕西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管理细则》要求,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严格审核发布,规范政务新媒体开设、注销、信息发布等管理。如未按要求整改或被中省市点名批评通报的,将按照相关规定启动约谈或问责机制。 


附件:1.岚皋县政务新媒体2022年5月更新情况检查表

          2.县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统计表



岚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