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10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3 07:4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宏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10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及全体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荧,县政协主席张永斌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市有关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巡视巡察、平安建设、生态环保、统一战线等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审定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我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审议有关工作方案和规划。



在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时,马宏伟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运用党的思想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持续引领广大学生和青年群体听党话、跟党走。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县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敢于和认识不统一的各类思想做斗争。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深入实施“双招双引”行动,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两手硬”。

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和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时,马宏伟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民生保障和社会工程,充分抓实抓细抓好。要做到精准施策,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聚焦学校医院周边、经营性自建房、高层违建乱搭等重点区域,迅速组织力量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坚决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传达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时,马宏伟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部署要求,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领跑行动,提高质量标准,压紧压实属地和行业主管责任,狠抓环保反馈问题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我县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彻底整改完成。

在分析我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时,马宏伟指出,我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整体稳中有进,基本实现了“开门红”目标,但也要看到其中的短板弱项。他强调,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各级各部门要清楚认识到问题隐患,把工作做实、做细,尽早进行调度、研判和督查整改,坚持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冲刺年度任务目标。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强化各级各部门间沟通协作能力,选择好数据统计样本点,拿出新措施、硬措施,优化县域营商环境,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纳规入统等重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迎头赶上,顺利完成 “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会议还审定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共岚皋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重点任务分工》《平安岚皋建设实施规划(2021-2025年)》等文件及新一轮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对象。


图文/记者 李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