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全面启动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3 20:0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13日,全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在四季镇杨家院子忠义广场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四季镇党委书记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杨毅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登林出席活动,全县退役军人代表以及县镇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响起雄壮的国歌声,全县退役军人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军人誓言,拥军单位代表和县退役军人代表进行表态发言。随后,林通宣布岚皋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全面启动。现场为退役军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并合影留念。

“今天能来参加这个活动很高兴,从部队到地方都很关心我们退役老兵,政策也很好,今后我将继续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退役军人徐文礼说道。



“作为一名年轻的退伍军人,我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军人风采,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退役军人周发展说道。



活动结束后,林通一行还到四季镇长梁村看望抗美援朝老兵吴显杰。考虑到吴显杰下肢瘫痪不便出门的实际情况,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提前为其制作好了优待证,并现场告知家人优待证的激活使用方法,讲解了优待证对退役军人优惠政策。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应用优待证的惠民政策,营造全社会优待、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传达党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切实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下一步,我们将集中精力、集中人力、认真细致全面准确的做好这项工作,把党和国家的温暖带给每一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修林说道。


图文/通讯员 杜胜东 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