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公安局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16:51来源:岚皋县公安局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提升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的识别能力。近日,岚皋县公安局扫黑办民警在县城小河口广场再次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彩页,向群众讲解法条等方式,帮助群众明确有组织犯罪的法律定义,引导群众遵法守法,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凝聚广泛的社会力量支持参与反有组织犯罪工作,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入开展。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提供咨询100余人次,解答群众问题10余人次,让广大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的识别能力。

《反有组织犯罪法》已于2022年5月1日正式施行,岚皋县公安局将持续加强宣传力度,力争将有组织犯罪消灭在萌芽状态,并坚决铲除其滋生土壤,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