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镇召开司法行政综合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15:28来源:县司法局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提升基层人民调解员调解业务水平,解决了调解员对法律和政策掌握不够,专业知识、实践经验缺乏,调解纠纷的能力和技巧不足等问题,近日,石门镇召开司法行政综合业务培训会。全镇14个村(社区)调委会主任、委员及镇属站办所室负责人7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岚皋县司法局党组书记许孝奎同志从人民调解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基层在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和发挥职能,积极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个方面对基层司法行政、人民调解和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希望全体调解员在基层一线充分发挥调解作用,努力化解纠纷,尽力关心帮扶矫正对象,全力维护农村社会稳定;方瀚律师事务所周律师结合农村实际和参与办理的典型案例,就农村常见的相邻关系、宅基地、婚姻、继承等纠纷矛盾,以案释法,宣传《民法典》有关知识;司法所对进一步做好2022年普法宣传、人民调解和推广落实“三力联调、无忧调解超市”经验做了安排和部署。(通讯员:鲁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