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聚合力 安置帮教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5-25 15:32来源:县司法局

近日,四季司法所接到岚皋县司法局通知,即将有一名从新疆女子监狱服刑期满的丁某获释,司法所工作人员立即对其家庭进行了调查了解。丁某因贩卖毒品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6个月,其父亲在丁某很小时就去世了,母亲改嫁后因犯罪在西安女子监狱服刑,丁某一直随爷爷奶奶生活,丁某服刑期间,两位老人常常思念牵挂,以泪洗面,家里的生活来源靠丁某的爷爷在周边务工维持生计。

对此情况,司法所干警焦灼不安,一是面对疫情防控的紧张态势,新疆女子监狱要求家属接丁某回家;二是回家后生活没有着落;三是丁某犯罪时年龄小,现释放回归社会适应能力较弱,且就业压力非常大。在艰难时刻,县司法局与四季司法所经过多方协调,最终顺利将丁某接回家,交给了她的爷爷奶奶,两位老人看到孙女回家,热泪盈眶、声泪俱下,并对工作人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14天居家隔离期满后,丁某到司法所报道,四季司法所按照安置帮教管理要求建立了帮教档案,落实了帮教责任人,实现了刑满释放与安置帮教的无缝对接。同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了丁某的情况,为丁某申请了临时救助,解决了丁某临时生活困难问题,同时四处寻找就业信息,解决了丁某的就业问题,丁某对司法所工作人员所作所为深深感动,表示一定会改过自新,遵纪守法,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