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河司法所守护高考“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6-13 09:40来源:县司法局

一年一度的高考刚落下帷幕,心怀叵测的诈骗分子便已经开始施展各种诈骗手段。

“尊敬的考生,监控系统显示您在6月7上午的语文考试中,于10:46分,动作浮夸,手握不透明笔杆,挥舞右手,疑似作弊行为,请拨打省教育厅普通高等考试招生办热线进行确认。”6月8日很多考生及家长便收到这样一条短信息。

大道河司法所闻“讯”而动,立即在辖区内组织刚参加高考结束的考生及家长,针对考生“疑似作弊”的诈骗短信进行反诈宣传。并向考生及家长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引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重点讲解冒充招生工作人员、声称内部招生指标、不明来源查分链接、假期学生网上刷单兼职等涉及高考的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擦亮眼睛,识破骗子伎俩。

同时,大道河司法所呼吁大家要积极做反诈宣传的志愿者,提醒亲戚朋友绷紧防范之弦,防止家长因爱子心切,被骗子骗走钱财。全民参与,共同反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