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门司法所:普法宣传进乡村,法治意识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06-17 11:01来源:县司法局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自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615日,堰门司法所在中武村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对《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相邻关系、继承、高空抛物、赡养老人、民间借贷以及有关自然资源保护、居住权等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学习、运用《民法典》,养成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思维和行动自觉。

此次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深入了解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解决问题的法治意识。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法治宣传品5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