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卫健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1:27来源:岚皋县卫健局

连日来,岚皋县卫健局结合自身职责,开展卫健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安排卫计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养老、康养、医疗卫生等机构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为老年人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行为,保障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执法人员利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宣传普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知识,详细讲解常见的作案方式、特点以及如何识别与防范的技巧等,提醒老年人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告知他们多与子女沟通交流,遇事及时报警,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普及疫情防控政策知识、传染病预防、新冠疫苗接种等健康知识。

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机构10家,现场咨询受众人员50人次,签订养老诈骗承诺书10份,开展调查问卷60余份。

下一步,县卫健局将继续强化防范诈骗专项工作,严格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在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方面取得扎实成效,切实保障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