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防范电信诈骗,审计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2 15:23来源:岚皋县审计局

自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来,岚皋县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走进管辖区,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全局人员按照责任分工,对管辖区居民进行拉网式排查,开展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发放宣传卡片、手册,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微信、抖音、快手、微博、视频公众号,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座谈及微信、短信等形式,及时向居民通报电信诈骗的新动向、新手段;结合近期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提醒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存款、银行账号等信息;要求居民遇到可疑情况、发现电信诈骗苗头时,及时与包户干部联系,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截至6月底,审计局已组织集中宣传活动 10余次,干部自发做到每月入户1次,走访居民227户,发放宣传单600余份,实现了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常态化、全覆盖。(通讯员:陈堂新 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