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堰门镇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4-12 08:05来源:

岚皋县堰门镇人民政府

2022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2年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加强公共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发展各项服务事业。

3、依法管理本级财政、执行本级预算。

4、为农民提供有效的科技、教育、文化、信息、卫生、体育、医疗、人才开发、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服务。

5、保护国有资产和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组织的合法权益。

6、开展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教育,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调解民事纠纷,维护社会秩序。

7、推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增长,保护妇女、儿童和老人的合法权益。

8、负责民政工作,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办理兵役事项。

9、承办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堰门镇政府内设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治理办公室、农业综合服务站、社会保障服务站和公用事业服务站。

二、2022年部门工作任务

(一)抓镇域经济稳中发展,做好疫情防控。

(二)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增强发展后劲。

(三)抓产业建设,促进持续增收。

(四)抓易地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力促稳定就业。

(五)抓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提升人居环境水平。

(六)狠抓新民风建设,巩固扶贫扶志成效。

(七)抓党的建设,提供政治保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有1个。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岚皋县堰门镇人民政府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4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25人;实有人员43人,其中行政18人、事业25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2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2年本部门预算收入756.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6.8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2022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71.97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变化导致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收入减少;2022年本部门预算支出756.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56.8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2022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71.97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变化导致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2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56.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6.8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2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71.97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变化导致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收入减少2022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756.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56.8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2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71.97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变化导致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56.83万元,较上年减少71.97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变化导致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2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6.83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301)388.18万元,较上年增加180.75万元,原因是将2021年人大、党委、农业、广播、文化、计生及林业在2022年预算中全部归入行政运行(2010301)中,导致本科目支出增加;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30238万元,较上年减少42.29万,原因是人员变化导致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3)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1319914.25万元,较上年减少6.25万,原因是人员变化导致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49.60万元,较上年增加2.05万,原因是正常工资晋级晋档导致养老保险缴费增加;

(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23.5万元,较上年增加23.5万,原因是2022年新纳入预算支出;

(6)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99)3万元,较上年增加0.99万,原因是正常工资晋级晋档导致工伤、失业保险缴费增加;

(7)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29万元,较上年增加4.61万,原因是正常工资晋级晋档导致医疗保险缴费增加;

(8)水体(2110302)15万元,较上年减少0.8万元,原因是根据上年度“两厂“(垃圾填埋厂、污水处理厂)运转维护经费测算,本年支出略微减少;

(9)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2120199)5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原因是2022年新纳入预算支出

(10)其他农业农村支出(2130199)1.5万元,较上年增加1.5万,原因是2022年新纳入预算支出

(11)其他扶贫支出(2130599)50万元,与上年持平;

(12)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2130705)105.8万元,与上年持平;

(13)住房公积金(2210201)34万元,较上年减少36.50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化导致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2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6.8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449.1万元,较上年减少43.84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化导致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72.68万元,较上年减少35.01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化导致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110.05万元,较上年增加2.17万元,原因是保障基本民生;

资本性支出(310)25万元,较上年增加15万元,原因是保障基本民生,改善基础设施;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2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6.83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449.1万元,较上年减少43.84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化导致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72.68万元,较上年减少35.01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化导致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3)110.05万元,较上年增加2.17万元,原因是保障基本民生;

资本性支出(510)25万元,较上年增加15万元,原因是保障基本民生,改善基础设施;

          4、上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6.93万元,较上年减少0.02万元(0.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对接待费进行总量控制和压减。其中:公务接待费2.74万元,较上年减少0.01万元(0.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对接待费进行总量控制和压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19万元,较减少0.01万元(0.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规定,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进行总量控制和压减。2021年和2022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预算。

2022年当年会议费预算4.92万元,较上年减少0.03万元(0.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会议相关规定,对会议费进行总量控制和压减;

2022年当年培训费预算6.94万元,较上年减少0.01万元(0.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培训相关规定,对培训费进行总量控制和压减;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会议费支出。

本部门无 2021年结转的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公务用车1辆,环保垃圾清运车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2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56.83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2年,本部门2021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原有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72.68万元,较上年减少47.38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例行勤俭节约。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附件: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堰门政府.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