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召开易地搬迁后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6 14:4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9月5日,岚皋县召开易地搬迁后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杨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妮娜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做好搬迁后扶工作是决战决胜巩固衔接工作的关键举措,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以咬定目标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标不罢休的拼劲,抓紧抓实抓细搬迁后扶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搬迁后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醒,把搬迁后扶工作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头等大事来抓,作为一项保基本、保安全、保稳定的底线任务来守,“一把手”必须亲自上手、重点任务亲自部署、难点问题亲自过问、工作成效亲自核实,加速推动搬迁后扶工作再争优秀。要突出重点,围绕“乐业安居”目标,促进就业稳民生,补齐短板稳基础,优化服务稳民心,多措并举促进搬迁群众稳定就业,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不断增强搬迁群众的融入感和获得感。要强化保障,围绕安置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利水保、产业发展等方面,将项目、资金向易地扶贫安置小区和搬迁户倾斜,切实解决安置小区资金不足、承载能力不够的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创新做法、典型经验和突出成效,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搬迁后扶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易地搬迁后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文/ 记者 张弛 苏鸿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