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做健康的守门人

发布时间:2022-07-28 08:26来源:

7月27日,岚皋县疾控中心联合西坡社区在陈家沟居民小区,开展了“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和第12个“世界肝炎日”公众咨询活动。围绕“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的主题,项目工作人员针对老年人心理、生理特点和诸多社会因素的影响,指导参与活动的老年人要适量运动、合理膳食、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养成规律生活,做好个人卫生,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多与外界接触,客服孤独感。树立老年人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激发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还普及了肝炎防控相关知识,让居民认识到预防肝炎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接种疫苗才是预防肝炎最有效、最经济的办法。对“防治肝炎,健康你我”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活动现场参与受众50余人,发放老年人保健、乙肝防治等各类宣传彩页13种650份、宣传用品5种1000份。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贯彻了“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方针,增强了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让健康行为走进生活。(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