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体检暖人心 托起老人健康梦

发布时间:2022-07-20 18:57来源:县卫健局

为进一步满足老年人的健康需求,提升村民健康生活品位,享受免费公共卫生服务,7月17-18日,南宫山镇卫生院在双岭村活动室开展了65岁以上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免费体检活动,体检项目包括查体、生化、血(尿)常规、心电图、彩超、内外科检查等。医务人员与老人面对面了解沟通,详细辨证记录,精心检查。通过近几年的广泛宣传,集中免费健康体检深入民心,受到群众好评:“惠民政策就是好,医疗服务到乡村!”。

据悉,本次健康体检在双岭村委、工作队大力支持和积极宣传动员下,共免费体检98人,现场检查发现急需复查、救治患者7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6种120余份。健康体检不仅提高了老年人健康素养意识,而且达到了预防疾病、促进健康的目的。

最后,卫生院还联合南宫山镇派出所宣讲了疫情防控知识、环境卫生治理、反诈骗宣传知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