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动】滔河中心卫生院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17:25来源:县卫健局

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加强控烟科普宣传,助力健康素养水平提升,5月22日,滔河中心卫生院在泥坪村活动室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讲座活动。

该院前期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充分利用“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开展以“烟草威胁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镇卫生院健康教育专干李光梅和泥坪村村医吴世松一起向村民讲解了烟草的危害、什么是二手烟、三手烟及其危害、戒烟的好处、戒烟基本方法技巧等知识。在讲解过程中有不少群众提出戒烟相关知识的疑问,均进行了解答。还邀请一些曾经吸烟长达几十年现已成功戒烟的群众进行了戒烟经验交流。


   本次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余人,受益群众50人,免费发放控烟戒烟的宣传画和宣传单、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戒烟知识健康讲座宣传使广大群众对烟草危害知识有了正确的认识,有助于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有效的控制了该镇群众的吸烟率,对控烟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