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动】石门中心卫生院:艾滋病知识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5-20 17:08来源:县卫健局

为强化青春期学生防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20日下午,石门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在石门中学为学生们讲解艾滋病基本知识,提高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

石门中心卫生院熊飞医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流行现状、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对人体的危害及如何预防等相关知识,同时引导学生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与歧视心理,如:正常的共餐、握手、拥抱等社会交往不会被感染。讲座中通过寓教于乐和问答的方式进行,加深同学们对艾滋病基本知识的认识,了解艾滋病防范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讲座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石门中学600余名师生们对艾滋病防控知识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与掌握,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达到预防疾病、保障健康的效果。同时,师生们也担当起艾滋病的义务宣传员,一起携手共进远离艾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