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六口小学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14:25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你可曾为一点小事而气恼过?你可曾无缘无故地感到郁闷不快......” 4月7日,岚皋县六口小学为该校42名留守儿童讲解心理健康知识,传授心理疏导方法,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活动中,主讲教师针对留守儿童学习、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列举典型事例,分别从留守儿童常见的心理障碍形成原因与疏解、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心理健康知识等几个方面和孩子们进行了探讨与交流,详细介绍了心理疏导的方法、措施以及个人心理调整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重点教会留守儿童如何控制情绪,如何做人处事、学会感恩,如何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克服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挫折。老师还通过游戏挑战、活动互动和交流分享等环节,与留守儿童进行了情感上的交流与心灵上的互动,让孩子宣泄心中的不快乐,树立信心、确立目标,养成刻苦学习、自强自立、勤劳勇敢的良好性格。

长期以来,该校高度重视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秉持“重活动,重体验”的理念,结合各学段留守儿童成长特点,通过讲座、文体活动、心语室等形式开展心理教育、咨询和辅导,力促他们在集体活动中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培养自律自强、文明自信的品格,锻炼其乐观积极、阳光向上的心态,助推身心健康成长。(通讯员:杨思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