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卫生健康局:召开2022年镇卫生院财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17:31来源:县卫健局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镇卫生院经济管理水平,推动各镇医疗卫生机构经济运行全面规范化管理,促进其高质量发展,从而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3月10日,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镇卫生院财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按照规范管理、提质增效、强化监管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的要求,从做好内部控制管理、全面预算管理、规范资金管理三个方面展开,会计核算中心对政策法规、报表填报、数据分析、系统操作等业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指导;在财务预算管理上做好预算与分析、财政云会计核算、按月结算、资料管理等重点工作;在资金管理上要加强镇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资金项目管理。要求各卫生院财务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强化财政纪律,起到“守关把口”的作用,当好院长的助手和“管家”。

通过培训各镇卫生机构夯实内部控制管理和全面预算管理理论基础,认真梳理分析短板不足,及时整改堵漏洞,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促进经济管理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