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元镇开展“蹲苗拔节”暨“治‘惯性’、转作风、提效能”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2:57来源:官元镇

为进一步推动“治‘惯性’、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锻炼年轻干部“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谋、办事能成”的综合能力,5月12日,官元镇组织开展了以治‘惯性’、转作风、提效能为主题的“蹲苗拔节”演讲比赛活动。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参加活动。

演讲活动中,来自不同岗位的16名选手紧扣主题,结合成长经历、工作体会及岗位实际,从大处着眼,细处入手,通过一个个鲜活真实的事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悟和一幅幅满怀深情的憧憬,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年轻干部对“治‘惯性’、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的深刻理解和正确认识,表达了他们立足本职、勤勉务实、创先争优的决心和打算。各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表情仪态和演讲效果等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对各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他们的不足之处也提出了殷殷期望。同时希望党委政府要结合“蹲苗拔节”活动工作要求,创新形式,多办活动,为机关年轻干部提供更多展示、锻炼的机会。

此次演讲比赛,充分激发了官元镇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表达了党员干部更新观念、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优化服务的信心决心,提振了党员干部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和更加务实担当的作风推进工作的精气神,弘扬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