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行动”进行时·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岚皋:猕猴桃授粉保增收

发布时间:2022-05-18 21:3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是猕猴桃授粉的关键时期。在安康市宏大农业猕猴桃种植基地里,果农们穿梭其中,正忙着为猕猴桃进行人工授粉。


在猕猴桃园区里,县农业农村局科技特派员谢立华,正在园中指导工人们对猕猴桃进行人工授粉,只见他们熟练地将授粉器沾上收集好的花粉,然后对准猕猴桃花蕊授粉,动作娴熟轻快。


谢利华告诉记者,“ 全县今年猕猴桃挂果面积达3000余亩,因为前一段时间栽培的雄树树龄没有充分成熟,导致花粉量比较少,所以我们从五月八号起采用人工授粉与自然授粉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高猕猴桃的单位面积产量,保证岚皋猕猴桃品质。”


岚皋县独特的土壤、水分、气候自然环境,被国内外专家认定为是猕猴桃种植的优生区。近年来,我县抓住全省猕猴桃产业东扩南移的战略机遇,按照“高起点、创特色、强品牌”的发展思路,“统一规划布局、统一运行机制、统一发展模式、统一技术规范、统一品牌打造、统一市场营销”的“六统一”建设原则,多措并举推动这一产业发展,使其逐步形成规模。目前,全县已有10个镇43村的农民从事猕猴桃种植,共有园区52个,从业人员1400多人,种植面积达3.2万多亩,占到全市猕猴桃种植半壁江山,已成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致富的“金蛋蛋”和“钱串串”。(图文/记者 张天兵 孙诗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