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行动”进行时·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岚皋县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育职业茶农暨职业农机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04 16:44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7月4日,岚皋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技能服务型)职业茶农暨职业农机手培训班在南宫山大酒店开班。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农业农村局部分干部、各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职业茶农和职业农机手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宣读了2021年度初级职业农民名单,并对合格学员代表颁发国家初级职业农民资格证书,参训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本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理论学习+实际操作、现场教学与集中授课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多名市县专家就标准化茶园栽培及茶叶加工、农村电商直播、品牌创建、从业综合素质、《民法典》(涉农)、云上智农线上教学应用等内容进行培训。


开班仪式前,培训班成员还集中前往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凤凰茶山、长安镇田珍茶叶、平利县惠民农机专业合作社、平利县神草园博物馆开展茶叶和农机现场教学。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培养出“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时代高素质农民人才队伍。截至目前,我县累计培训职业农民1296人,培育认定1114人,为全面推动“三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图文/记者 杨烽(实习) 通讯员 郑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