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岚皋在行动】马宏伟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0 18:0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9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宏伟到城区周边专题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周菲,副县长伍玉兰一同调研。



在西坡社区全员核酸采样点、县疾控中心、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等地,马宏伟实地查看了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开展情况,亲切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他指出,要持续提高思想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把疫情防控等各项底线任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务必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查漏补缺,坚决做到应检尽检、应测尽测。要加强协调联动,安全、无缝地衔接采、运、检、报等环节,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科学有序、精准高效,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喜洋洋购物广场、百汇购物广场等地,马宏伟一行详细查看了各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各超市、商场等公共场所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做好进入人员测温验码和流量控制,落实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及常态化通风、消杀等措施,强化内部管理,并提醒消费者佩戴口罩,严防人员聚集。各监督执法部门要加强法纪督导,持续加大对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工作的执法检查力度,倒逼各行业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形成群防群控工作氛围。




马宏伟一行还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与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核酸检测及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安全运行,坚决捍卫好“零输入”“零感染”的防控成果。(图文/记者 李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