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1 20:2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9月21日,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视频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主持召开我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安排部署我县“放管服”改革工作,并就审计和安全稳定相关工作进行强调。副县长但功军、徐远航参加会议。



魏小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广泛凝聚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视频会议精神,深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强化宣传,打响营商环境品牌,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以高质量营商环境护航县域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关键,打造“五最五心”环境。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提升政务网办效率、推进“春风服务”行动,打造最高效、最贴心的政务环境;深化政务公开、坚持以上率下、严格兑现政策,打造最便捷、最暖心的政策环境;科学放宽市场准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打造最有序、最舒心的市场环境;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打造最公平、最放心的法治环境;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构建社会信用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打造最守信、最安心的人文环境。要强化担当,形成强大合力。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理念,扎实推进“四型政府”建设,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全力争当“四个表率”,推动作风大转变、环境大优化,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审计工作,魏小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坚持把审计工作放到县委、县政府工作全局中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认真学习、吃透审计培训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审计问题整改,不断提升依法办事、依法行政、依法依规用权能力。

就安全稳定工作,魏小林要求,要思想再深化、措施再细化、落实再强化,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工作,努力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要围绕防汛防滑、胡蜂防治、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燃气煤气、食品药品、矿山等重点领域,定期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清单台账,及时整改销号,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时刻保持战时状态,落实“四早”要求,夯实“四方”责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做到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全力以赴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文/记者 阳富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