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暗访督导巩固衔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3 15:38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9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宏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到佐龙镇和四季镇暗访督导巩固衔接、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



在佐龙村党群服务中心、香河口疫情防控监测点,马宏伟详细了解了防返贫动态监测、胡蜂防治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扛牢压实各级责任,持续做好辖区内各类人群的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入岚关口必须严格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和“落地双检”等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坚实屏障;要加大胡蜂防治有关知识的宣传,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充分发挥村级医疗力量,利用好胡蜂急救医疗箱,确保受胡蜂蜇伤患者及时得到救治;要高质高效推进“回头看、全面查、彻底改”攻坚月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防返贫动态监测和集中排查,对于收入下降的“三类户”,要迅速制定措施,加大帮扶力度,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在岚皋法院佐龙法庭、四季镇综治中心,马宏伟检查了基层法庭建设、信访案件化解等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立足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加强普法宣传,强化业务指导,积极推进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建强人民法庭战斗堡垒;要深入开展信访矛盾隐患排查、处理和化解工作,加大信访积案攻坚力度,强化源头治理,坚决遏制信访增量问题,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暗访督导中,马宏伟要求,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安排部署,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良的作风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记者 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