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岚皋县地方政府债务状况公开

发布时间:2022-08-04 16:36来源:岚皋县财政局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岚皋县2021年财政决算的决定》(岚人发〔2022〕20号)和《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财预〔2018〕209号)要求,现将2021年岚皋县地方政府债务状况公开如下。

     2021年,岚皋县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为22.38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18.96亿元,专项债务限额3.42亿元。截至2021年底,岚皋县政府债务余额20.88亿元,其中:一般债务余额17.66亿元,专项债务余额3.22亿元。

岚皋县政府债务全部用于公益性项目。一般债务主要用于脱贫攻坚、市政建设、公路、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教育、卫生等公益性项目资本支出;专项债务主要用于教育、旅游、生态环保、交通、棚户区改造、供水引水、公立医院建设等项目,均为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项目。这些债务项目保障了全县在建公益性项目后续融资,极大地改善了县区的建设和发展,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和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落地见效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