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重点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内容及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9-27 09:38来源:县纪委监委

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重点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县纪委监委集中力量对教育、交通出行、社会稳定等重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公开受理群众举报,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现将专项整治内容及监督举报方式公告如下:

一、教育领域

持续优化学区划分和“名校+”等机制,加强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加大教育乱收费治理力度,着力解决优质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等问题,严防“双减”反弹;着力纠治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问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纠治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他场合发表不当言论、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学术不端、师德不正等问题。

牵头部门:县教体科技局

举报电话:0915-2522586

举报邮箱:364833774@qq.com

二、医疗领域

完善医联体管理,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持续实施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便民惠民举措,着力纠治医药系统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过度检查、过度用药、收受红包等行业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着力纠治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不相认,重复检查增加群众负担等问题;着力纠治医疗机构落实抗菌药物管理及处方点评制度不到位,超剂量用药、超疗程用药、外科手术无指征使用、不合理联合使用抗菌药物问题。

牵头部门:县卫健局

举报电话:0915-2522458

举报邮箱:1376770081@qq.com

三、社保领域

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着力纠治养老保险基金内控监管流于形式,管理制度不健全,被冒领、套取、挪用等问题。

牵头部门:县人社局

举报电话:0915-2529100

举报邮箱:343228739@qq.com

四、生态环保领域

着力解决大气质量改善难度加大,水污染防治新老矛盾交织,土壤污染治理成本过高的问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系统思维深入谋划,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着力纠治生态环境执法系统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到位,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不规范,以权谋私、权力寻租、办人情案、吃拿卡要及搞“一刀切”等问题;督促责任主体抓好中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

牵头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

举报电话:0915-2529883

举报邮箱:2439469656@qq.com

五、安全生产领域

着力解决安全检查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查了之”,安全执法不精准、宽松软、“一罚了之”的问题;重点纠治发生煤矿事故后,对同类企业“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简单粗暴行为;聚焦石煤矿综合整治加强监督,加强石煤矿整改备案管理,确保整改规范安全。

牵头部门:县应急管理局

举报电话:0915-2521661

举报邮箱:253408402@qq.com

六、食品药品安全领域

加强源头治理,严格规范农药兽药使用管理,强化标准化体系建设和跟踪评估,落实食品生产、加工、流通等全流程监管,严肃查处违法生产;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及时进行整改,切实做到“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着力纠治校园食堂和网红外卖餐饮店违反食品安全问题。

牵头部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举报电话:0915-2512315

举报邮箱:2542357939@qq.com

七、交通出行领域

完善城乡道路网络,推进城市道路交通智慧化管理,解决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

牵头部门:县交通局、县住建局

举报电话:0915-2522607县交通局)

举报邮箱:983620065@qq.com

举报电话:0915-2522130(县住建局)

举报邮箱:320443029@qq.com

八、住房保障领域

坚决落实“房住不炒”,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建立完善“烂尾楼”问题专班推进机制,突出商品房“保交楼”,强化预售资金监管和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健全房地产信用管理,严防房地产领域风险,有效解决群众住房难、房屋交付难、办证难等问题。

牵头部门:县住建局

举报电话:0915-2516191

举报邮箱:11131604@qq.com

九、社会稳定领域

持续加强征地拆迁、欠资欠薪等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化解责任和属地责任,推进重复信访积案“清零”。

牵头部门:县委政法委

举报电话:0915-2521413

举报邮箱:2521413@163.com

十、涉水领域

严肃查处涉水领域腐败、“靠水吃水”、侵吞国有资产等违纪违法问题,着力纠治政府职能部门及其经营单位在涉水领域管理中玩忽职守、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甚至渎职,导致乱收水费、贪污截留、水资源浪费,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着力纠治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在水利项目建设、供水管网维护维修、设备采购等工程项目中,违规干预插手工程、收取企业回扣、搞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等问题;着力纠治在水费收缴中,抄表员“用多抄少”,通过估抄、少抄、漏抄用水量,或私调水表底数、私自改装、拆装、倒装用户水表等方式贪污水费,收缴、代缴中截留水费,随意改变用水性质、用水比例、擅自降低收费比例谋取私利等问题;着力纠治涉水便民服务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作风不严不实,态度生硬、推诿扯皮、吃拿卡要、违规乱收费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着力纠治供水企业、小区物业相关单位、个人以管理、欠缴物业费等为名,违法违规停供生产、生活供水问题;着力纠治涉水企业“靠水吃水”搞特权,大搞“福利水”,企业所属单位、小区及企业干部职工长期不缴、少缴水费等问题;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牵头部门:县水利局

举报电话:0915-2522107

举报邮箱:lgslj@126.com

以上10个重点领域涉及党员、党组织及监察对象违纪违法犯罪问题,可向岚皋县纪委监委举报,监督举报方式如下:

举报电话:0915-2521125

举报网址:

http://shaanxi.12388.gov.cn/ankang/langaox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