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溪小学开展“平安建设 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30 16:04来源:

9月22日,麦溪小学特邀四季镇派出所、司法所走进校园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以“平安建设、法制教育”为主题的讲座。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讲解了司法工作职责。通过简单易懂的形式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告诉学生在校园中什么样的行为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在遇见这些行为时应该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并根据当前校园安全形势,结合实际案例的讲解帮助学生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用通俗的语言和有趣的互动,告诫同学们要自觉增强法律意识,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让每一个学生都知法守法,做一个合格小公民。

随后,派出所工作人员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详细介绍了网络诈骗的相关内容包括网络诈骗的各种手段和防范措施,并通过真实案例与相关资料加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同时针对青少年受骗原因深刻分析,让学生通过案例深入地了解自我保护方法,学习防诈骗常用伎俩,防止诈骗事件的发生。(通讯员  胡明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