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溪小学开展“国际臭氧层保护日”环保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6:02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日前,四季镇麦溪小学开展了“国际臭氧层保护日”环保教育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臭氧层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
    活动中,大队辅导员钱老师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发出了“善待臭氧,安享阳光”的呼吁。同时,利用PPT的形式向学生宣传关于臭氧层的环保知识,让学生深刻意识到了臭氧层被破坏的危害程度,并认识到保护臭氧层对我们日常生活的息息相关性,从而进一步唤起大家绿色、健康、和谐的环保意识。明确了作为学生应该怎样做,可以做些什么。
    同时,学校开展了“环境小卫士”志愿者活动,师生一起清除绿化带里的纸片、塑料物等垃圾,打扫校园的卫生死角,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每位学生都深刻体会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孩子们纷纷表示保护臭氧层,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学校也借此活动的平台,继续全面、扎实的开展环保教育实践活动,丰富学校“绿色湿地”的特色内涵,争取学校的绿色教育取得更大的进步。(通讯员:胡明欢)